“疫情是命令,抗疫是责任”长春市伊协工作纪实

来源:     时间:2020-02-28 08:12:33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伊斯兰教协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吉林省、长春市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长春市伊协在长春市委统战部、宗教局的统一部署及省伊协的指导下于1月24日第一时间就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我市伊斯兰教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宗教活动及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长春市伊斯兰教界关于疫情期间做好殡葬工作的通知》、《市伊协致全市伊斯兰教界、教职人员和广大穆斯林的倡议书》等一系列文件通知。第一时间分别发往全市各地清真寺,以正确引导信教群众及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长春市伊协、各清真寺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扎实落实,引领全市穆斯林同胞积极投身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努力做好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公民社会职责,听从指挥,并肩作战。

    同时,市伊协在全市伊斯兰教界发起“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捐献活动倡议书,很快得到各伊斯兰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穆斯林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踊跃捐款。

    截止2月16日,第一批就筹集12.23万元善款及价值32.25万元的物资,展现了全市穆斯林同胞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同患难的拳拳之心,表达了全市伊斯兰教界对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者的敬意和爱戴。

    2020年2月24日,长春市伊协杨瑞强副会长经与省宗教局联系与长通路清真寺兰福利副主任、二道清真寺郭金宝阿訇共同前往北湖街道福悦社区对口进行慰问,向他们捐赠五十套防护服及护目镜。

    2月25日,受长通路寺管会主任委托,张伯泉、张青利、兰福利、洪涛副主任前往长通派出所和南关区长通街道办事处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防护服及方便食品。

    2月26日,杨瑞强会长与市伊协秘书长杨磊及市内寺管会负责人、阿訇代表在市宗教局领导及宗教一处的协调下前往经开区交警队,为他们送去八十套防护服,八十副护目镜及二十袋大米,经开区梁队长代表交警队表示感谢。

    27日,经杨瑞强副会长协调市伊协又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长春市公安局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二百套防护服、一百副护目镜及30袋大米。杨瑞强副会长代表市伊协及广大穆斯林群众向奋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公安干警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平安长春、疫情的防控所做的贡献,并送区祝福。市公安局张玉龙副局长,政保支队胡海升支队长,代表公安干警向长春市回族穆斯林同胞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春市伊斯兰教界正以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他们以聚沙成塔的精神,将爱心捐款和物资的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在抗击疫情的艰难之时,谱写了长春穆斯林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爱心助力抗击疫情的动人乐章。(来源:长春穆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