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主要节日

来源:     时间:2016-11-01 15:13:10     【字体:
 

伊斯兰教的主要节日如下:

        开斋节——伊斯兰教历10月1日,我国穆斯林称其为肉孜节、大尔代节。穆斯林在开斋节要净身、理发、剪指甲,穿上新衣,吃枣子。到清真寺举行会礼,要去时、回时走不同的路,较富裕的穆斯林要施舍。会礼后,亲友互访,互赠礼品,举行庆祝活动。

        宰牲节——伊斯兰教历12月8日至10日,清真寺举行会礼。宰牲献祭,牲畜肉分三份,一份送亲友,一份施舍,留一份自食。亲友间互相拜会。宰牲节的意义是学习易卜拉欣经受了考验,安拉改命易卡拉欣以绵羊作牺牲。

        登霄节——伊斯兰教历7月17日,纪念传说中穆罕默德夜晚上天朝见安拉,登霄节夜晚,穆斯林举行礼拜、祈祷等活动。

        圣纪节——伊斯兰教历3月12日,圣纪节是穆罕默德诞生和逝世的日子。穆斯林到清真寺举行圣会,集体诵读《古兰经》,宣扬穆罕默德的生平业绩。

        阿术拉节——伊斯兰教历1月10日,阿术拉节是安拉创造人、天国乐园、火狱的日子,也是阿里之子候赛因殉难日。穆斯林在该自愿斋戒。什叶派则举行哀悼仪式和游行等。

        白拉台夜——伊斯兰教历8月15日夜,该夜是安拉决定凡人一年生死祸福之夜,白天斋戒,夜晚诵经,祈求赐福。

        盖德尔夜——伊斯兰教历9月27日夜,该夜是安拉颁降《古兰经》之夜。此夜做一件善功胜过平时做1,000个月的善功。穆斯林夜晚去清真寺做礼拜,育经,有的还彻夜不眠。伊斯兰教历元旦,举行纪念穆罕默德从麦加迁徙到麦地那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