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六届 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22 09:24:46     【字体:
 

    2023310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六届、吉林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四常务委员会次会议长春召开18名常委和省宗教局宗教二处处长郎大民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钱利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天主教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天主教两会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要点报告;听取了关于吉林省天主教教职人员社保问题的说明。

    郎大民处长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省宗教局对本次常委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天主教界朋友表示亲切问候。郎大民指出,近几年来,省两会在两会班子的带领下,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深化中国化实践,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特别是在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下,讲大局、讲法治、讲爱心自觉克服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及工作带来的困难影响,在政治引领、民主办教、制度规范、四进活动、人才培养、公益慈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希望全省天主教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全省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凝聚到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爱国爱教和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加强对神长教友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三爱”、“四进”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持续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具体实践,加强宗教思想文化建设,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持续推进“讲经”、“解经”中国化。深入开展教职人员素质提升三年行动,提高站位格局,开阔视野胸怀,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思考和化解影响天主教健康发展传承的诸多问题。不断和改进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深化崇俭戒奢活动,整肃教规,纯正信仰,提升正气,努力塑造良好教风。(来源:省天主教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