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天主教两会召开常委会

来源:     时间:2021-04-30 14:20:53     【字体:
 

    2021年4月22日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六届、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四届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春召开。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天主教两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讨论了《吉林省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听取了部分班子成员向常委会作了述职;通报了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申请设立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省宗教局图门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肯定了省天主教两会2019年换届以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新一届的省两会领导班子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省天主教神长教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爱国爱教和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探索推进新时代天主教神学思想建设,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发展,不断开拓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践的新境界,为维护我省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来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全省天主教界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两个一百年”交汇期规划的重大意义,依法依规开展好我省天主教工作;二要积极推进天主教中国化建设的持续深入发展,坚持爱国爱教和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发展;三是继续加强全省天主教团体建设,特别要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爱国宗教团体的作用做好天主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工作,建设合格的教职人员队伍。

    省宗教局宗教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天主教两会 刘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