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六届、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四届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9-22 14:49:33     【字体:
 

    2020年9月18日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六届、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四届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吉林省同馨宾馆举行。省宗教局副局长图门、吉林省宗教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钱利主持会议。本次常委会主要讨论省天主教两会内设机构设置和职能分工,以及表决通过省两会相关规章制度

    省宗教局图门副局长首先肯定了年初以来,在省两会的带领下,全省天主教界响应政府“两暂停一延迟”的号召,停止聚集性宗教活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为我省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贡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来四点要求:一是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清醒地认识和把握中国天主教的发展方向。中国天主数要实现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三是不断加强省两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爱国宗教团体是党同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省两会作用发挥的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同信教群众之间的联系,关系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能否得到贯彻落实。四是更加自觉地担当起天主教爱国人士的责任。宗教界人士是信教群众的精神导师,在信教群众中有特殊地位、特殊影响、特殊作用。(省天主教两会 刘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