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天主教第十三届代表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9-07 09:28:53     【字体:
 

    8月25至26日,长春市天主教第十三届代表会议在吉林省宾馆召开。长春市宗教事务局局长韩忠宝、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彤、长春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吴忠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春市天主教两会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长春市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修改草案)、《长春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章程》(修改草案),发出《长春市天主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倡议书》,通过了会议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长春市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集体。

    会议确定,市天主教两会今后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坚决贯彻执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服务社会,团结带领全市天主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为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韩忠宝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天主教第十二届代表会议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天主教在新一届两会班子的带领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原则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做到信教仍思爱国举邦、修行不忘济世利民;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在保持天主教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两会班子,充分发挥爱国组织的积极作用,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在事关政治方向、事关根本原则、事关工作大局等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坚持民主办教,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人才培养,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神长教友身体健康。

    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天主教吉林教区署理朱长友神甫受邀参会并致辞;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梁晓影牧师代表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致贺词;省、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来自全市天主教界的6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德生,市政府副市长吕锋看望参会代表并与主席团成员座谈。刘德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天主教第十三届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市天主教界在两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即将产生的市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他强调,新一届班子要发扬爱国爱教传统、要坚持遵规守法、要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要讲求班子团结,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市天主教界正信正行,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省天主教两会 刘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