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天主教场所负责人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8-05-14 09:02:17     【字体:
 

  57日至9日,由省宗教事务局举办的全省天主教场所负责人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吉林省民族干部学校举行。来自全省天主教42个堂区及男、女修院的神父、修女、教友及省宗教工作干部共66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民委(宗教局)安玉杰副局长、省民委(宗教局)宗教二处郎大民处长、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王昭华主任和省民族干校的魏莉和常宁两位副研究员分别、全面解读新版《宗教事务条例》,传达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精神。尤其是安局长详细介绍了相关修订情况,以及学习新《条例》对我省宗教界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收获,回去后要在堂区和修院进一步开展新版《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和推广工作。今后宗教事务要尽量做到按法律、法规行事,不仅有章可循,还能有效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培训班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规模较大、代表性强。不仅全省天主教各堂区都有主任司铎和教友代表参加,而且吉林神哲学院和吉林圣家修女会的院长和代表也都前来参训,参训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代表性也很强。二是主题突出,内容集中。所有授课老师都紧紧围绕新版《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展开,从不同视角和层面,诠释和解读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三是授课老师层面广、水平高。授课老师不仅有政府部门干部,还有省民族干部学校的专家学者。他们围绕新《条例》着眼的六个方面,即:“两维护”“两明确”“两规范”的修订重点,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同时大家新《条例》的颁布表示倍感振奋并将坚决拥护。(供稿:天主教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