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信仰文化图志丛书

来源:     时间:2017-03-28 08:33:24     【字体:
 

     该丛书全套共5册,包括《中国东北原始信仰与萨满文化图录》、《中国东北儒家与道教信仰文化图录》、《中国东北佛教信仰文化图录》、《中国东北民间信仰文化图录》、《中国东外来信仰文化图录》,2016年12月由吉林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长期以来,东北区域文化史研究较少,东北区域以“落后”的形象展示于人。该丛书从信仰文化角度,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从信仰角度铺展东北区域相关文化全貌,收入宗教与信仰文化诸多可见影像。

    读罢后我们可以看到,东北信仰文化从自然景观到寺院景观、建筑风格、神像彩绘,以及人文精神诸多方面所极富的文化内涵。这些无形的传统信仰文化在民间的广泛传布,极富东北区域特性,各有独到之处。正是这些有独特个性的文化,显示出东北信仰文化自身存活的生命力。

作者电话:1559066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