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弥撒礼仪之四——领圣体礼

来源:     时间:2016-11-14 10:17:44     【字体:
 

天主经

 

主祭:我们既遵从救主的训示,又承受祂的教导,才敢说:

全体:我们的天父,愿祢的名受显扬;愿祢的国来临;愿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求祢今天赏给我们日用的食粮;求祢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

主祭:上主,求祢从一切灾祸中拯救我们,恩赐我们的时代得享平安;更求祢大发慈悲,保佑我们脱免罪恶,并在一切困扰中,获得安全,使我们虔诚期待永生的幸福,和救主耶稣的来临。

信友:天下万国,普世权威,一切荣耀,永归于祢。

 

主祭:主耶稣基督,祢曾对宗徒们说:“我将平安留给你们,将我的平安赏给你们。”求祢不要看我们的罪过,但看祢教会的信德,并按照祢的圣意,使教会安定团结,祢是天主,永生永王。

信友:阿们。

主祭:愿主的平安常与你们同在。

信友:也与你的心灵同在。

主祭:请大家互祝平安。(主祭与信友,互相鞠躬;然后信友也鞠躬互祝平安)

 

羔羊赞

 全体: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求祢垂怜我们。

全体;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求祢垂怜我们。

全体;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求祢赐给我们平安。

 

主祭默念: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圣体圣血的搀合,使我们领受的人,获得永生。

主祭默念:主耶稣基督,永生天主之子,祢遵照圣父的旨意,在圣神合作下,藉祢的死亡,使世界获得生命;因祢的圣体圣血,求祢救我脱免一切罪恶和灾祸,使我常遵守祢的诫命,永不离开祢。

 

(请跪下)

主祭:请看,天主的羔羊;请看,除免世罪者。蒙召来赴圣宴的人,是有福的。

全体:主,我当不起祢到我的心里来,只要祢说一句话,我的灵魂就会痊愈。(捶胸)

主祭默念:愿基督的圣体/圣血,护佑我得到永生。

领主咏 (请大家一起念或唱)

 

信友前往恭领圣体

主祭:基督圣体。

信友:阿们。(领完后回原位跪下)

 

若用蘸上圣血送给领受者

主祭:基督圣体圣血。

信友:阿们。

 

感谢圣体 (唱谢圣体歌) (请坐下)

(信友可坐下,发信、望、爱基督之善情,感谢祂临到我们的心内,祈求祂祝福自己和整个世界。)

 

领圣体后经(见专用经文)(请起立)

 

请大家祈祷......

(此时,可作堂区报告或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