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举办宗教政策法规进寺院活动

来源:     时间:2016-11-14 09:36:00     【字体:
 

        牡丹江市民宗局和市佛协10月13至14日在市圆通讲寺举办了第五期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班。市民宗局解读了《中国佛协章程》、《全国汉传佛教寺院管理办法》、《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共住规约通则》、《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备案办法》、《规范宗教界水生生物放生(增值流放)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市佛协围绕寺院管理及僧众如何护持三宝、修学佛法、持戒守法等方面作开示。市圆通讲寺全体僧人和信众骨干近百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及教规制度,提高寺院僧众的整体素质,进一步规范寺院的管理,加强寺院的建设,增强广大信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意识和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参训人员表示,要加强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及教义教规,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强化寺院规范化管理,为维护好佛教的形象作出新的贡献。

  •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