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举办“翰墨飘香 慈悲济世”吉林省佛教界公益慈善书画展及义卖活动

来源:     时间:2016-11-15 09:48:50     【字体:
 

 

   为充分发扬宗教界爱国爱教、服务社会、慈悲济世、扶贫助困的优良传统,发挥宗教正能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1016日,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在长春市万寿寺举办了“翰墨飘香 慈悲济世”吉林省佛教界公益慈善书画展及义卖活动。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收到书画作品270幅,选取了190件优秀作品进行了展览和义卖,同时组织了40余家素食和佛教用品经营者进行了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全省160余名一线贫困环卫工人。义卖现场气氛热烈,参展作品总价值34万余元,16日上午义卖善款149300元。 

   省宗教局局长、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朴松烈出席并宣布开幕,开幕式由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昭华主持,省宗教局副局长、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安玉杰、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正行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忠居士、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春万寿寺方丈释照睿法师先后讲话和致辞,省宗教局副巡视员尹金山、省委统战部、省政协民宗委、省及长春市民委(宗教局)、宗教界人士、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部分成员,以及部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和义卖活动。 

   此次活动是吉林省宗教界公益慈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所筹善款明细及受资助的环卫工人名单将在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微信平台和吉林省宗教综合网及捐赠仪式现场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