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国土恩重,弘如来圣教 长春万寿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     时间:2020-10-01 20:03:55     【字体:
 

    今晨7时,万寿寺四众弟子云集山门,隆重举行唱国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1949-2020年,喜迎祖国七十一岁华诞!五千年峥嵘厚重,七十一载春华秋实,新中国走过了七十一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七十一年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发愤图强的奋斗史,是国家面貌发生巨变、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跃升的辉煌史。

    这七十一年,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百姓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回望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这七十一年以来,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代代爱国前辈的努力付出,在祖国的发展道路上,留下了一串串辉煌的足迹,在这之中,也深藏着许多辛酸和不凡。

    回看过去的几十年,中华儿女战胜过洪水,经历过大地震,当面对狂风暴雨时依旧屹立不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年新春刚过,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病毒肆虐席卷全球,疫情当前,广大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举国之力与病毒搏斗,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多少同胞无畏付出,精勤奉献,使中华大地重回平静。冬将至,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平安。

    佛教虽然出世修行,但时刻不忘入世度众,广大佛弟子秉承“佛法遍虚空,佛子有国界”的理念,心系祖国,情系众生,自觉承担社会责任。面对疫情带来的危害,佛教界除了参与捐助物资,还积极进行着“无畏布施”——以佛教的慈悲智慧传递正能量、积极纾解信众心理压力、助力提升战胜疫病的信心和勇气。一些佛教界代表人士以善巧方式倡导信众们加强自律防护,积极配合政府防控疫情举措,防非止谣。

    今天迎来了祖国七十一周年华诞,作为佛弟子,我们定念国土恩、牢记使命,遵循着“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教诲,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宗教理念,汇聚各方善缘,获得不竭动力,不断加强佛教自身建设,树立佛教清净庄严的社会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伟大祖国七十一岁华诞喝彩!(来源:长春市万寿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