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行大和尚一行走访慰问长春市佛教协会及部分场所

来源:     时间:2020-03-20 13:46:10     【字体:
 

    3月19日,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行大和尚在吉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静妙法师的陪同下,对长春市佛教协会以及长春市内的般若寺、慈航寺、丛林寺、北观音寺等佛教团体及部分场所进行走访慰问。

    此次走访,主要对长春市佛教界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了解;看望和慰问各佛教活动场所内的佛教教职人员,并对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表示关心,着力解决实际困难;勉励各佛教活动场所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践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发挥佛教应有的社会正能量。

    长春市佛教协会

    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长春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海忠向正行大和尚汇报了长春市佛教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长春市佛教界在长春市委统战部、长春市宗教事务局的领导下,在吉林省佛教协会的指导下,疫情期间,全市佛教活动场所第一时间暂停对外开放、暂停教务活动;教职人员个人均痛念无常,精进念佛,诵经祈福,汇聚信仰力量;主动募集善款和医用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长春市佛教界为助力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向各级红十字会、疫情防控部门、街道社区捐款1498770.98元;购买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等救灾物资达366383元。捐款捐物总计1865153.98元。

    张海忠表示,长春市佛教协会将继续按照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佛教四众弟子和广大信教群众,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般若寺

    吉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春市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般若寺方丈正宗法师向正行大和尚一行汇报了般若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

    疫情期间,般若寺闭寺静修,暂停一切佛事活动,施行分餐制制度。僧众学修生活未受到较大影响,每日在房间内自行念诵早晚功课,将诵经功德广作回向,祈愿疾疫早除,国泰民安。同时,加强僧众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确保“四进”活动有序开展。

    慈航寺

    慈航寺住持显茹法师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寺僧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暂停寺院开放及一切佛事活动,积极学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科学防护意识,抵制谣言,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决服从党和政府各项防控疫情措施。

    丛林寺

    丛林寺住持果众法师介绍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加强寺院日常管理,严格遵守每日排查登记制度;积极引导舆论向导,教导僧众及信众正确科学认识面对疫情,以疫情观无常,安心修学,为疫情管控尽一份心力。

    北观音寺

    北观音寺住持正幢法师向正行大和尚一行汇报了北观音寺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杜绝麻痹大意,不断反思工作是否还有漏洞,查找防控是否还有短板,及时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量,确保防控疫情扎实有效。

    同时,北观音寺通过剪纸作品,记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感人故事,传播党的声音,诉说民众情怀,讴歌奉献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振社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正能量。并将剪纸作品赠送给吉林省佛教协会。

    正行大和尚一行仔细听取了各寺院负责人对寺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学修情况的介绍;检查相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佛教活动场所均严格落实“双暂停”措施;慰问场所内的佛教教职人员,感谢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对长春市佛教界抗击疫情工作和捐款捐物的大悲愿行给予了高度肯定。

    正行大和尚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务必继续保持警惕。在此特殊时期,佛教四众弟子要作爱国爱教的表率,要提高占位,要在关键时起作用,以佛教契理契机的原则和态度,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我省佛教界的“最大佛事”。还特别嘱咐各寺院负责人要坚持发心,广行菩萨行,自利利他,多为国家分忧,常为百姓担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来源:吉林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