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佛教界、道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7-11-15 14:07:00     【字体:
 

    2017年117-13日,由吉林省委统战部、吉林省宗教事务局、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承训的“吉林省佛教界道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佛道教界近60位代表人士参加学习。

    培训班正值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时开班,培训班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会议精神,学习理解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11月8日上午,全体学员在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吉林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郭力主持,吉林省社院副院长李天明致欢迎词,吉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红旗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意义十分重大,我省宗教界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我省佛教道教界人士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杜红旗副部长强调要更加全面的理解党的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要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把握中国佛教、道教的发展方向;要更加自觉担当起佛教、道教界代表人士的责任。

    培训班邀请了吉林省社院李翠兰教授,宁夏回族自治区宗教局胡绍皆副局长、宁夏社院杨生瑞教授、陈凤林教授等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宗教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让学员们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更加透彻、领会更加深刻、贯彻更加自觉,对《宗教事务条例》有了一个直观的、结构性的掌握,对宗教政策法规的深入学习和正确应用也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郭力处长与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刘宁副处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佛道教界各选出两名代表做了发言:表示此次培训对于吉林省宗教界人士如何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和宗教会议精神实质、积极推动贯彻实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宣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掀起学习新高潮,做到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贯彻,贡献我省宗教界人士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发挥我省宗教界人士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作用。

    郭力处长就培训班圆满结业做出总结讲话:此次培训班规格高、内容丰富,有长期从事宗教工作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体现出了授课老师水平高、学员层次高等特点。同时,对宁夏社院的关心、服务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们的认真学习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表示肯定,并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省道协 邱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