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宗教政策法规培训暨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长春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7-14 11:37:51     【字体:
 

    2017年7月11日,由长春市佛教协会主办,长春市般若寺承办2017年长春市宗教政策法规培训暨佛教讲经交流会于长春市般若寺圆满落幕。此次会议,宗旨在贯彻执行国家的宗教法规政策,弘扬佛教"深入经藏、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培养和发现汉传佛教优秀讲经人才,促进弘化事业的持续发展,实现无量的慈悲喜舍。

    长春市宗教局高世功处长、长春市佛教协会张海忠秘书长、中国佛学院宏海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妙一法师、吉林省佛教协会静妙法师以及长春市各大寺院、佛堂的讲经法师和信众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讲经交流会环节因缘殊胜,法喜无量,与会嘉宾宏海法师、妙一法师分别示范讲经,静妙法师对参赛法师进行了现场培训,而后全市佛教界法师登台讲经,宣说妙法。经过评委会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4名。

      本次讲经交流会,紧密围绕着如何在新时代阐释与弘扬佛教经典的这一精髓,提倡僧伽勇于承担重任,不断提高学修水平和弘法能力,结合现代社会的需求,不断向社会释放和传递“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正能量,在佛陀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为振兴长春市佛教事业做贡献。(省佛协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