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大讲堂】时代乐章丨数看“一带一路” 吉林铿锵向未来

来源:     时间:2023-10-20 09:32:24     【字体: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我省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省宗教局举办此次全省宗教工作干部(含宗教工作助理员、协管员)以及宗教教职人员线上培训,以线上大讲堂方式持续推送宗教政策法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故事和爱国事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等内容,培养遵纪守法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

  十年来,吉林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作用更加凸显。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欧班列”成为打通向欧洲伸展的新通道。

  长春兴隆铁路口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内陆铁路口岸。“长满欧”中欧班列开行8年来,高频往返长春和欧洲之间,为吉林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外向型经济开辟了新路。

  吉林省延边州,是中国与东北亚地区各国交流的最前沿。

  中欧班列(长春—珲春—欧洲)、海洋班列、新能源班列、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宁波内贸货物外运航线及各地口岸建设都日趋完备,贸易额稳定提升。

  延边州珲春市,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拥有对俄铁路口岸和公路口岸,可直通俄罗斯扎鲁比诺、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等港口城市,是我国对俄贸易重要通道。

  十年来,“一带一路”为东北振兴带来巨大活力。

  向未来,吉林振兴脚步铿锵有力!

    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