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6-12-06 10:39:25     【字体:
 

       11月28日下午,北京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宗教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职。要深刻领会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正确认识和对待信教群众,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郭金龙说,北京作为首都,五大宗教齐全,是我国多宗教和谐相处的一个缩影,是展示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重要窗口,做好首都宗教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首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宗教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北京作为伟大祖国首都,宗教工作有着鲜明的特点和特殊重要性,以首善标准做好首都宗教工作,努力在促进宗教关系和谐方面发挥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是我们肩负的神圣职责,也是做好首都工作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