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来源:     时间:2023-05-23 22:11:16     【字体:
 

    5月的神州大地,繁花似锦,气象万千。抢抓农时忙碌劳作,田间地头处处生机盎然;大国制造开足马力,工厂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科技创新奋力攻坚,实验室里活力充分涌流……新征程上的中国人民正用汗水浇灌梦想,以实干笃定前行。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2023年4月3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的5个方面目标,其中一条就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紧紧锚定这一目标,突出实践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如果有了正确的理论,只是把它空谈一阵,束之高阁,并不实行,那末,这种理论再好也是没有意义的。”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学习的成果,要靠实践成效来检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遇到大量从未出现过的全新课题、遭遇各种艰难险阻、经受许多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代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要通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干出来。”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发展,我们一定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来源:求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