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共同发出崇俭戒奢倡议

来源:     时间:2022-06-09 10:32:45     【字体:
 

    2022年6月8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九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崔茂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作了发言。会上,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倡导传统美德,反对不良风气;倡导环保实用,反对贪大求奢;倡导修身养德,反对奢靡之风;倡导简约适度,反对铺张浪费。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国宗教界坚持全面从严治教,着力解决影响自身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一段时间以来,宗教领域滋生蔓延的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败坏了教风,损害了宗教社会形象,侵蚀宗教健康传承的基础,妨碍我国宗教中国化深入推进。整肃教风、正本溯源刻不容缓。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应形势所需、信众所愿,有利于端正教风、规范行为、激浊扬清,从根本上解决教风突出问题,促进宗教健康传承。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践行中华传统文化中关于勤俭节约的内容,挖掘弘扬各宗教崇俭戒奢、尚俭寡欲、简朴节制的教义教理,并作出符合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就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必将有力推进我国各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各全国性宗教团体驻会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统战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