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各地做好“两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16-12-28 09:44:26     【字体:
 

   近期,吉林省多地积极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两节”期间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一是进一步巩固宗教活动场所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成果。对2016年排查出的较大安全隐患尚未整改彻底的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整改,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增强信教群众安全意识,努力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白山市宗教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区基督教、天主教重点活动场所的安全制度、消防器材、疏散通道、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二是开展部门联合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地宗教部门联合当地公安、消防、食品卫生等相关部门对场所的用电线路、消防设施配备、冬季取暖、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安全大检查,并督促各宗教场所负责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安全意识,提前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公主岭市民宗局会同市委统战部、市国保大队、市消防大队对全市6个天主教堂、10个基督教堂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宗教活动的组织管理。根据宗教场所人员密集的特点,各地积极做好对用火、用电、饮食卫生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工作,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各项措施,科学谋划“两节”期间各宗教场所活动安排,对重点场所“两节”期间活动内容进行审查,切实抓好各重点宗教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白城市宗教局对各地宗教活动场所派专人开展专项抽查,对抽查中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的3个场所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明确了整改时限,做到不漏死角、不误时机。

   此外,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延边州以及长白山管委会等各地区部门也均采取了强有力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宗教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