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     时间:2023-11-21 12:56:26     【字体:
 

    2023年11月20日下午,吉林省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庆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话精神;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介绍了各团体概况及工作情况,同时结合各教实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五个认同”、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加强团体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冯庆忠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性宗教团体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引领全省宗教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推进宗教中国化、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刻把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实践要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把全面从严治教要求贯彻落实到宗教团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净化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吉林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联席会议由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王昭华主持。 省民委(宗教局)二级巡视员陆滨茹、宗教业务处室、办公室、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及驻会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