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局颁发《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来源:     时间:2022-08-10 18:52:51     【字体:
 

    8月9日,吉林省宗教局为长春市佛教协会等14个申请主体颁发《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吉林省宗教局积极推进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迅速研究制定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方案,及时在吉林省宗教综合网和吉林宗教文化微信平台发布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审批服务指南》、《关于举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信息审核人员培训工作的公告》,对申请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的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和指导,并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信息审核人员的培训报名、建立考试题库、考试系统对接、许可办理流程优化等前期准备工作。受省内疫情影响,7月4日-5日完成了全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审核人员培训工作,7月11日举行了全省信息审核人员考试,积极推进全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

    为应对疫情影响,减少人员聚集,吉林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信息审核人员培训及考试均采用“钉钉”软件线上方式进行,考生使用手机答题,系统按要求随机出题、自动批阅试卷,考试结束后自动出成绩,提高了培训及考试的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实现自动化、数字化办公。

    下一步,吉林省宗教局将按照中央统战部的要求,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增加培训及考试批次,并持续优化许可流程、进一步提高许可效率,高质量做好我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