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     时间:2022-07-14 19:04:28     【字体:
 

    2022年7月14日上午,吉林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省佛教协会会长正行主持。会议传达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和政策学习提纲;对《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进行了学习和解读;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对在全省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就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明智对近年来全省性宗教团体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教,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识大势明方向重引领,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宗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把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四是扎实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有力有效推进宗教中国化在吉林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宗教局二级巡视员,省委统战部九处、省宗教局各宗教业务处室、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负责人,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和秘书长,全省性宗教团体驻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