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稳步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来源:     时间:2022-05-03 17:37:20     【字体:
 

    5月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随机查访居民小区、超市药店等处,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景俊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步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景俊海首先来到南湖中街一居民小区,与小区志愿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小区管控等情况,叮嘱大家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反复。景俊海向正在小区内散步活动的居民群众问好,他说,正是由于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团结抗疫、居家防疫,我们才能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全面战胜疫情、夺取最终胜利。

    新天地超市繁荣路店已经恢复线下营业。景俊海实地察看测温、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执行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规范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严格限制黄码人员进入超市,确保绝对安全。要及时进货补货,保持价格稳定,更好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在欧亚三环超市门前,购物群众正在排队进场。景俊海与大家亲切交流,叮嘱大家遵守防疫规定,保持良好习惯,更好保护自身安全。在吉林大药房繁荣路市场连锁店,景俊海详细询问各类药品储备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备足常用药品,确保群众用药买得着、供得上。

    在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景俊海听取重点区、各专班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长春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但各级领导干部决不能麻痹大意、思想懈怠,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反应、以快制快、迅速扑灭,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设置更多常态化核酸检测点,配备更多核酸检测车等设备,抓好隔离房间、方舱床位等资源准备和防疫物资储备,在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中全面开展公共卫生常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平战转换、应急响应能力。要持续深化智慧城市建设,增强大数据应用能力,继续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关联赋码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更科学、更精准、更快速,着力提升人防技防结合水平。要稳步有序安全解除社会面管控措施,继续严管封控区、管控区,根据全员检测结果动态调整、降级解封,同步抓好民生保供工作。要梯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积极宣传全省抗疫成效,进一步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更好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同心协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张志军、安立佳、王子联、李龙熙参加活动。(来源:吉视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