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2-22 15:23:55     【字体:
 

    12月3日至4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全省性宗教团体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活动,全省各宗教团体(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通过网络自学、视频会议、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各教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掀起了学习热潮。

    佛教:12月13日省佛协召开五届八次会长会议全省佛教界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会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自我学习和各级佛教团体自身建设,积极引导全省佛教活动场所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不断加深全省佛教四众弟子对会议精神的把握。

    道教:吉林省道教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学习总书记会议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道教协会、活动场所积极响应,通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阅读新华社、《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方式学习和交流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道教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道教界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在道教中国化方向的指引下,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五个认同”,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伊斯兰教:12月15日,省伊协召开会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要认真学习伊斯兰教核心教义,构建中国特色伊斯兰教经学思想体系,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高自我管理水平;要认真学习中华文化,发挥伊斯兰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要努力做好解经工作,推动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天主教:12日14日,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举办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认为,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天主教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天主教要坚决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神长教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社会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努力把天主教教义教规同中华文化相融合

    基督教:吉林省基督教两会积极落实全国宗教工作精神的学习部署,12月11日至18日,辽源市、长春市、四平市、吉林市、白城市、白山市基督教两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会生活中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加强两会团体及牧同工的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