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1-27 14:40:59     【字体: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吉林省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及时下发了《关于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全省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场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全省各地采取培训班、网络视频会议、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在宗教界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吉林省佛协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转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省佛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佛教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各地佛教团体要结合职能职责,切实推动贯彻落实。

    吉林省各市(州)道教协会、宫观纷纷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大家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结合我省道教实际,带领信教群众一起,不忘初心,发扬道教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爱国爱教,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自觉加强宫观及团体的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道教界人士应有的贡献。

    11月24日,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和长春市伊斯兰教协会联合就学习会议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11月23日,吉林省天主教“两会”以视频的方式召开了会议,号召全省天主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和天主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友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遵循,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天主教教义教规的积极因素,以实际行动做好我省天主教工作。

    11月16至17日,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视频培训班,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教牧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与会人员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省基督教“两会”要求在全省基督教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全会精神与基督教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教职人员思想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继续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为吉林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