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四史知识读本和国旗捐赠仪式在长春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5-17 16:21:48     【字体: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倡议,经全省性宗教团体轮值主席单位——省基督教两会提议,5月17日,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同七个全省性宗教团体,在长春万寿寺举办了吉林省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四史知识读本和国旗捐赠仪式。

    吉林省宗教局副局长莅会并讲话,省及长春市统战部和宗教局相关领导和同志、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宗教界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省性宗教团体轮值主席单位——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胡玉明代表全省性宗教团体宣读了吉林省宗教界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深切表达了我省宗教界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长春万寿寺方丈照睿法师致辞,为支持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展开,万寿寺筹集了30余万元资金,购置了四史学习资料和国旗,捐赠给全省依法登记备案的宗教活动场所,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倡议,充分体现了我省宗教界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宗教界人士的责任担当。

    省宗教局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我省宗教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积极引导我省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广泛开展“三爱”“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宗教界拥党爱国优良传统,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全省性宗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全省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仪式结束后,邀请了吉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谷曼老师讲授党史课,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强国”几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使宗教界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我国各宗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

    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省宗教界深入开展好“三爱四史”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优良传统,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宗教界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