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4-02 15:23:34     【字体:
 

    202142日上午,吉林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召开。省宗教局副局长;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宗教业务处室、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和驻会工作人员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就2019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会议还对庆祝建100周年“爱国爱教 五教同行”吉林省宗教界第届公益书画展、省基督教两会轮值、“四进”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研究和部署。会上,全省性宗教团体驻会工作人员就2020年工作作了述职,宗教业务处室、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及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对驻会工作人员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

    省宗教局副局长呼应同志到会看望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并就进一步做好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作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

    省宗教局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近年来各全省性宗教团体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性宗教团体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法制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提高整体形象和素质;进一步加强人才建设,提高团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全省性宗教团体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全省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维护吉林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