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4-09 14:28:05     【字体:
 

    2020年4月9日上午,吉林省宗教团体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省宗教局一级巡视员安玉杰、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业务处室及宗教团体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全省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和驻会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国家宗教事务局令第13号公布,2020年2月1日实施),大家一致认为,《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公布实施,对于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规范宗教团体管理,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进”活动指导意见》,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修改和完善意见,该意见的出台,对我省宗教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近期将以七个全省性宗教团体名义下发各地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和宗教活动场所贯彻落实。

    会议通报了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全省宗教界爱心捐助情况,截至4月8日,我省宗教界共捐助善款1597.22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317.60万元,合计1914.82万元。在捐款捐物的同时,宗教界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购买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紧缺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医院、社区等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我省宗教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爱国主义情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省性宗教团体制度建设相关工作,并就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和全省性宗教团体财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和培训。

    省委统战部二处负责人和安玉杰同志分别作了讲话,对近年来全省性宗教团体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性宗教团体建设、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全省性宗教团体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宗教正能量,为维护吉林省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