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来源:     时间:2020-02-21 13:40:06     【字体: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脱贫攻坚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景俊海主持

    2月20日,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3次(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兼顾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誓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讲话,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

    巴音朝鲁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挑战。疫情防控一丝也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能耽误;疫情防控不容半点闪失,脱贫攻坚也不容半点闪失。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坚决办好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头等大事,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标准,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担当,解决突出问题,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巩固已脱贫对象的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巴音朝鲁强调,收官之年工作和政策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坚持目标标准,围绕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措施要跟上、综合保障要跟上、帮扶力量要跟上、考核检查要跟上,确保全面完成,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要强化政治责任,持续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要动态持续推动扶贫工作,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提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支撑作用,建立健全防返贫机制,接续推进减贫工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要用硬举措确保完成硬任务,压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同志包保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帮扶单位及驻村干部责任,实行挂牌督战,凝聚攻坚合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宣传引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扶贫干部,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扶贫办、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医疗保障局年度扶贫工作安排部署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部分县(市、区)设分会场。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和省政府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