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2-15 14:12:45     【字体:
 

    2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党中央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上下全力奋战,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回答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责任,梳理具体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分析和形势研判的精确性,围绕“四率”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全力支持武汉抗击疫情,突出抓好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加强防控宣传引导。要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以县域为单元,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做好煤电油气等运输供应,加强春耕备耕,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加强与国家宏观政策的对接,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加大对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发挥国内市场拉动作用,着力稳外贸稳外资,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夯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基层、机关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党组书记和副省长要不定期深入所包保市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分区分级防控方案要求,指导督导各市州抓好落实。要分析研判形势、发现解决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