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70周年“爱国爱教 五教同行” —吉林省宗教界第二届公益慈善书画展在长春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8-30 08:29:21     【字体:
 

    2019年828日至91日,庆祝建国70周年“爱国爱教 五教同行”—吉林省宗教界第二届公益慈善书画展在长春市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举行。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凤艳,吉林省宗教局局长朴松烈,副局长孟庆东,巡视员安玉杰等领导参加了书画展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妙笔绘盛世,翰墨颂祖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伟大祖国重要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引导我省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宗教”的指示精神,唱响爱我中华主旋律,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组织举办了吉林省宗教界第二届公益慈善书画展。

    2015年,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成功举办了首届吉林省宗教界公益慈善书画展,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第二届书画展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紧紧围绕“爱国爱教 五教同行”主题,以书画艺术的形式抒发我省宗教界爱国主义情怀,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展出的230余幅优秀作品立意新颖,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精品荟萃,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我省宗教界与党同心同德,爱国爱教的精神风貌。

    书画展开幕式由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昭华主持,吉林省宗教局局长、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朴松烈宣布书画展开幕!吉林省宗教局巡视员、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安玉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宗教界爱国爱教、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协助党和政府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为吉林省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全省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杨瑞强阿訇代表宗教界讲话,深切表达了我省宗教界爱国爱党爱教的情怀,表示全省宗教界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书画展由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吉林省佛教协会、吉林省道教协会、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吉林省天主教两会、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协办。吉林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省民族干部学校和各市州及扩权强县试点市民宗局负责同志;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五大宗教信众代表;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部分成员、书画作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