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举办宗教中国化暨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8-30 11:43:2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宗教文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8月29日,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在同馨宾馆举办了宗教中国化暨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副研究员石衡潭、吉林省人大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泰筌教授进行授课,分别讲授了《〈圣经〉〈论语〉对读对当代中国各宗教的意义》、《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位老师凭借多年的宗教和传统文化研究底蕴,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跨学科的知识储备,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吉林省的宗教和传统文化爱好者奉献了一堂异彩纷呈的精神盛宴和文化大餐,对吉林省宗教界进一步开展好宗教中国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由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昭华主持,省宗教局宗教业务处室、吉林省民族干部学校、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全省性宗教团体及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员、白山印社部分成员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