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百家名寺印章颁发仪式在长春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5-14 13:04:40     【字体:
 

    2017年,为加强我省佛教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省佛教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篆刻艺术相结合,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同吉林省佛教协会、长春万寿寺和吉林省白山印社共同开展了吉林省百家名寺图书、印章、印谱的编写、篆刻和制作活动。万寿寺照睿法师发心筹集资金,吉林省著名书画篆刻家、白山印社社长金中浩老师携白山印社诸同仁为全省148所寺院各治印一方,并用传统纯手工工艺,将吉林省百家名寺印章拓印成集,装订成册,精心制作了吉林省百家名寺原拓印谱。

    2018年5月13日上午,吉林省百家名寺印章、印谱展览和颁发仪式在长春万寿寺举行。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吉林省百家名寺印章、印谱展览,之后举行了祈福和印章颁发仪式,全省148所寺院负责人领取了印章并合影留念。

    吉林省宗教局副局长、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安玉杰,吉林省著名书画篆刻家、白山印社社长金中浩出席颁发仪式并先后讲话,对吉林省百家名寺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此次吉林省百家名寺印章、印谱和图书的篆刻、制作和出版,是我省佛教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艺术的完美结合,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也是我省佛教中国化的一次成果展,在全国篆刻界和佛教界,这种为百余座寺庙统一治印并出版原拓印谱还是首创,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对吉林省的篆刻艺术和佛教文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会长和金老师表示今后书画艺术界与佛教界将进一步携手合作,创作出更多具有我省佛教文化特色的精品,为吉林省的文化繁荣兴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颁发仪式由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昭华主持,省宗教局宗教一处、长春市宗教局、省佛协及全省主要寺院负责人吉林省第三届传戒法会新戒戒子、白山印社及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部分会员、佛教界信众代表共一千余人参加了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