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般若寺修缮设计方案研讨会今日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1-31 09:48:33     【字体:
 

    长春般若寺修缮设计方案研讨会于123日上午九时,在我寺弘法楼会议室召开。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徹老和尚、张海忠秘书长应邀参会。来自宗教主管部门的领导嘉宾有:长春市宗教局高处长,南关区宗教局于局长,长春市文物局吕处长。还有来自从事佛教研究的学者马平教授,姜云涛老师等。

  正宗法师代表僧团大众对设计方案提出要求,要充分考虑般若寺祖师道场的文化传承,建筑布局的协调性,还要考虑大众修行的实用性和功能性,政策层面要尊重文物保护,符合消防安全,符合宗教法规政策。力求把般若寺建设成为文化寺院,文明寺院,和谐寺院。为筹备此次研讨会,我寺首先召开了僧团大会,统一思想认识,并请权威机构对寺内大部分建筑进行危房等级鉴定。

  研讨会由住持正宗法师主持,会议日程有:1.般若寺住持介绍修缮计划缘起。2.设计方汇报方案。3.来宾研讨发言。4.住持致答谢辞。与会领导来宾,集思广益,献言献策,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我寺修缮工作的进行。(省佛协 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