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举办伊斯兰教解经工作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6-11-14 08:58:08     【字体:
 

       9月19日至21日,贵州省伊斯兰教2016年解经工作培训班在六盘水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清真寺坐寺阿訇和民管会负责人180余人参加培训。省民宗委、六盘水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培训班邀请国家宗教局、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云南大学西南亚研究所、省伊协等专家学者,围绕《当前伊斯兰教重点工作》、《伊斯兰“一带一路”经济文化发展》、《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等内容进行授课。
       省民宗委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并提出:一是要成为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者,推进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伊协组织,进清真寺,进广大教职人员和穆斯林群众中。二是要成为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坚定者。三是要成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践行者。四是要成为构建积极健康和谐宗教关系的推动者。五是要成为推动伊斯兰教自身建设的自觉者。六是要成为发挥伊斯兰教积极作用的行动者。

  •  
  •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