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协召开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4-03-08 13:42:45     【字体:
 

    3月7日,吉林省伊协六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培训会在吉林市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十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省伊协2023年工作总结的报告》(草案)、《关于省伊协2024年工作计划要点的报告》(草案)各市(州)伊协、寺管会代表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伊协、清真寺寺管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实施新举措、展现新作为真正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聚焦思想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从根本上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要聚焦历史传承,不断创新发展,对教义教规做出与时俱进的阐释。要聚焦教风建设,全面从严治教,推动伊斯兰教革故鼎新健康传承。要聚焦风险防控,强化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引领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振兴吉林做出积极贡献。

    省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伊协常务理事、理事60余人参加会议。(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