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斯兰教界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2-13 08:50:56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吉林省伊协于11月23日发出《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伊斯兰教界紧密结合“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组织开展学习宪法的宣传活动,得到省内各级伊协、寺管会的积极响应,全省伊斯兰教界掀起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潮。

    ——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全省共有40余座清真寺积极开展“主题日活动+专题活动讲座”学习宣传宪法活动。

    ——增强主线意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营造各民族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宣传周内,全省各清真寺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壁报、画廊报,对宪法的重要性、宪法的内容作图文并茂的宣传。

    ——宣传依法治国。大力宣传宪法重要性及与民族宗教相关的宪法内容穆斯林不仅要读经、学经、诵经,而且要学法、知法、懂法,七个地市(州)35名阿訇分别在11月24日、12月1日、12月8日三个主麻日上为穆斯林群众讲以法治化教育为主题的新卧尔兹,推动穆斯林群众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持续提高法治素养。(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