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宗教局举办2023年全省清真寺民主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7-11 10:23:54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发挥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在依法管理伊斯兰教事务和服务穆斯林群众方面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202375日至6,吉林省宗教局通化市辉南县举办2023年全省清真寺民主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辉南县朝阳镇清真寺、辉南县民族医院、辉南县颐康养老院。会上共有10位寺管会主任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就清真寺民主管理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宗教局二级巡视员陆滨茹清真寺民主管理委员会要不断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建设、防范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做好流动穆斯林的宗教生活服务个方面就我省清真寺民主管理的方向和工作任务,推动全省伊斯兰教工作和清真寺民主管理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经验交流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本次活动在思想认识和清真寺民主管理经验做法方面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把本次交流活动的所学所获与具体的工作结合好,落实好,执行好,不断推动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我省伊斯兰教界成为振兴吉林、发展吉林的积极力量为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伊协班子成员及全省清真寺管委会主任、各市(州)宗教局业务科长、省宗教局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共120多人参加了经验交流活动(宗教三处 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