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协召开六届五次常务理事—理事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03-10 14:21:20     【字体:
 

    吉林省伊协六届五次常务理事-理事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于20233月9日在吉林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省伊协 2022 年工作总结的报告》(草案)、《关于省伊协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的报告》(草案)和《关于吉林省伊斯兰教界崇俭戒奢的规定》(草案)。各市(州)伊协、寺管会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宫雪峰副处长、省宗教局三处徐义祥处长出席,徐义祥讲话。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安排,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深入推进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三爱”“四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四进”清真寺活动;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引导穆斯林群众树立正信正行,远离极端,反对暴力,妥善处理影响伊斯兰教界稳定的问题;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加强伊斯兰教人才培养;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和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要引导全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