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协倡议开展奥运主题新卧尔兹演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29 15:20:37     【字体:
 

    1月17日,吉林省伊协发出《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讲好相关新卧尔兹的倡议》,倡议省内各清真寺组织教职人员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行期间讲好与奥运相关的新卧尔兹,内容要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为引领,以“一起向未来”“更团结”口号为主题,以“更快、更高、更强”精神为参照,阐发伊斯兰教经训中关于人类命运相通、人类应该团结及关于和平的主张。

    1月28日,延吉市清真寺阿訇演讲了以“喜迎冬奥会 当好东道主”为题的新卧尔兹表达穆斯林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支持国家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意愿。同日,延边州珲春市清真寺阿訇也为穆斯林讲解了支持奥运弘扬伊斯兰教团结进取精神的新卧尔兹。白山市浑江区清真寺阿訇在线上演讲了以“以团结践行北京冬奥会新奥林匹克精神”的新卧尔兹祝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召开,祝愿奥运精神永驻人间,给世界带来和平、欢乐、团结平安,创造美好未来。(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