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清真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21 09:22:32     【字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20日,敦化清真寺管委会组织普通群众150余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在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大家参观了展览馆里的3000余件抗战遗物,这些抗战遗物每一件都镌刻着当年的抗战故事,反映了当年抗战的艰辛。草根讲解员刘明田结合当时抗联战士所处艰苦的环境,按照“东北沦陷奋起抗战”“组建联军共赴国难”“血洒白山英魂长存”“侵华史料铁证如山”四个部分内容向前来参观的群众讲述那段难以磨灭的抗战历史和英雄事迹。大家驻足静听,详细了解东北抗联反抗日寇的感人故事。走出展馆,大家又陆续开展参观寒葱岭抗联密营遗址、重走抗联路。

    这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抗日先烈用献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牢记东北14年抗战的血泪历史,在这片被英雄用鲜血浸染的土地上多作贡献。(供稿:省伊协 撰稿:延边晨报记者 张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