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组织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 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8-10 10:09:57     【字体:
 

    根据中国伊协《关于组织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 周年和平祈祷活动的通知》(中伊字【2020】83号)精神,省伊协于2020年8月7日(主麻日)、8月8日组织全省伊斯兰教界举行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 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已经批准开放的清真寺在主麻日举行了活动。例如长春市小房身清真寺,8月7日(主麻日),由阿訇为乡老演讲了以“伊斯兰教主张和平 反对侵略战争”为主题的新卧尔兹;通化市朝阳镇清真寺阿訇为穆斯林讲解了“发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 为维护世界和平做贡献”的新卧尔兹;白山市浑江区清真寺阿訇以介绍抗战话剧《国家至上》的方式,讲解了伊斯兰教对正义战争的主张和中国穆斯林的抗战精神;松原市宁江区清真寺阿訇为穆斯林讲解了以“前事不忘 后世之师”为中心内容的卧尔兹等。

    部分清真寺由于受疫情影响,尚未获准开放,分别采取各种方式举行活动。有的清真寺在市一级的伊协组织下由阿訇在网上发表了祈祷词、新卧尔兹;有的清真寺,由在寺的阿訇和工作人员代表广大穆斯林举行和平祈祷活动;有的清真寺,在和平祈祷活动中组织穆斯林瞻仰了革命烈士墓,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