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协召开六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0-03-19 13:29:51     【字体:
 

    鉴于目前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形势还不允许较多人员聚集的情况,省伊协征得省宗教局三处领导同意,于2020年3月18日,在微信群上,以书面交流方式召开了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省伊协常务理事及部分理事40人参加会议,省宗教局三处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国伊协十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省伊协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要点报告、省伊协班子起草的四项规章制度、省伊协班子关于任命张文博为省伊协办公室主任、张骏宏为教务部主任的建议;各地区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还介绍了目前我省伊斯兰教界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蔓延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伊斯兰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我省伊斯兰教界新一年的工作实际,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大力推向深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合起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实际行动实现创新推进,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认为,省伊协制定的关于开展创建“和谐清真寺”活动的制度、关于开展“四进”清真寺活动的制度、关于做好解经工作的制度、关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制度,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是这次会议的重要成果。四项制度要在完善中执行,在执行中完善。各级伊协、各地清真寺在执行四项制度时,可以结合实际,制定适合本地情况的制度。(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