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宗教局举办2019年全省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9-04-29 08:58:31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省宗教局于2019年4月23日-24日,在吉林市举办了2019年全省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聘请两位专家学者就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中国共产党对宗教工作理论的重大创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应有之义、把准方向,做一名新时代合格教职人员和伊斯兰教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契合和以儒诠经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班的内容,清醒认识和把握我省伊斯兰教的发展方向,依法开展教务活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维护我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相关处室,各市(州)宗教局、扩权强县试点县民宗局业务科长,省、市伊协的会长、秘书长及全省各清真寺管委会主任、阿訇共240人参加了培训。 (宗教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