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清真寺新卧尔兹演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8-12-03 09:24:52     【字体:
 

    长春市伊协于11月19日至28日隆重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清真寺新“卧尔兹”巡回演讲活动,本次演讲活动共选择了绿园区小房身清真寺、双阳区大营子清真寺和德惠市清真寺做为演讲场地,选调了郭磊、张兴宇、丁继辉、韩东双、张乃林、刘晓志等六位阿訇参加巡回演讲,本次演讲由市伊协秘书长杨磊带队,分赴各寺进行演讲活动。

    11月19日,小房身清真寺大殿正面的国旗旗杆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板被装裱在寺大殿对面的古建围墙上,上午9点,巡回演讲团的郭磊阿訇和张兴宇阿訇在小房身清真寺新装修的会议室进行座谈,受到了穆斯林群众的热烈欢迎。9点30分,新卧尔兹演讲在小房身清真寺礼拜大殿举行,大营子清真寺郭磊阿訇做了题为《新时期穆斯林如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卧尔兹演讲,蜂蜜营清真寺张兴宇阿訇做了题为《做一个诚实守信,履行诺言的穆斯林》。演讲结束后,市伊协杨磊秘书长做了本次演讲活动总结,对下一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清真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听卧尔兹的穆斯林,对两位阿訇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对市伊协的巡回演讲活动十分满意。

    11月26日,双阳区大营子清真寺沉浸在欢乐的迎宾气氛中,广大穆斯林热烈欢迎巡回演讲团的到来,德惠市伊协、德惠市清真寺组织了40名穆斯林到大营子清真寺聆听新卧尔兹演讲。上午10点,新卧尔兹演讲开始,大营子清真寺郭磊阿訇致欢迎词,德惠市丁继辉阿訇做了题为《穆斯林怎样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前进方向》的新卧尔兹演讲,宋家清真寺阿訇韩东双做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阔下的伊斯兰文化发展》的新卧尔兹演讲,两位阿訇演讲结束后,中国伊协副会长、省伊协会长、长春市伊协副会长杨瑞强阿訇做了重要讲话,受到了广大穆斯林的热烈欢迎。

    11月28日上午10时,新卧尔兹巡回演讲在德惠市清真寺举行,德惠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新卧尔兹演讲活动十分重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姜成国、市民族宗教局局长牟晓军等领导同志亲临现场,与长春市伊协、德惠市伊协、德惠市清真寺班子成员一起进行了座谈,由始至终,听取了巡回演讲团的新卧尔兹演讲。

    长春市长通路清真寺张乃林阿訇做了题为《当代穆斯林怎样发挥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的卧尔兹演讲,榆树市清真寺刘晓志阿訇做了题为《穆斯林怎样发挥在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中的积极作用》的新卧尔兹演讲,演讲结束后,中国伊协副会长、省伊协会长、长春市伊协副会长杨瑞强阿訇对2018年长春市伊协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清真寺新卧尔兹巡回演讲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向全市阿訇和穆斯林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演讲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长春市伊斯兰教协会 郭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