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统战部、吉林省宗教事务局举办全省基督教团体及重点场所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6-11-24 09:09:12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督教团体及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提高教牧人员和场所负责人整体素质,推动我省基督教坚持中国化方向,11月13日至17日,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在上海“吉林省领导干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全省基督教团体及重点场所负责人培训班,来自全省基督教团体及重点场所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省宗教局副局长安玉杰出席开班议式并做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郭力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纪律要求作了讲话。省宗教局宗教二处处长郎大民,省委统战部二处副处长王维国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和外出考察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省宗教局副局长安玉杰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省基督教工作做了专题讲座;全国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徐晓鸿牧师、副会长单渭祥牧师分别作了题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基督教“两会”建设及教会管理》专题讲座。1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与省宗教局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集中学习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分别前往苏州市基督教独墅湖堂、江苏省神学院参观学习,并与江苏省基督教“两会”就团体建设、场所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学习培训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对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及如何加强基督教团体建设,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教职人员培养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培养高素质教职人员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