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6-11-15 15:22:54     【字体:
 

 

 

   921日,省基督教“两会”在省圣经学校举办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62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省基督教“两会”常委以及省圣经学校师生140余人参加了研讨。10位来自省、市(州)基督教“两会”的牧师和省圣经学校的教师发言交流。

 

   省宗教局副巡视员尹金山参加研讨并讲话。他指出,我省基督教中国化要把握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认同,坚持“三自”,把爱国爱教贯穿始终;要引领基督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欣然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推进我省基督教神学思想中国化,树立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的自信;要发挥我省基督教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开拓我省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境界。 

   研讨反映了近年来我省基督教在中国化道路上的探索历程,展示了初步成果,提出了我省基督教中国化进程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为进一步开展我省基督教中国化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研讨会将评选出优秀发言,推送到省宗教交流协会举办的全省宗教中国化论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