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2-13 10:22:41     【字体:
 

    12月7日至8日,为深化我国基督教中国化具体实践,加强基督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省基督教两会在延边州延吉市和珲春市举办了两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中国化宣讲团2名牧师以《生命价值的三个维度》《和谐、和睦、合一》为题进行宣讲,阐述了基督教关于人生的价值追求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天人合一、家国情怀、和合理念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一致,表达了我省基督教坚定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信教群众为新时代推进东北全面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省宗教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宣讲活动进行了指导,并与州、县(市)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延边州珲春市等8个县(市)基督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500余人分别参加了宣讲会。延边州宗教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