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黄泥河镇北海基督教堂开展反电信诈骗培训

来源:     时间:2021-11-16 13:49:22     【字体:
 

    10月27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宣传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提高信徒防范意识,保护大家财产安全,延边州敦化市黄泥河镇北海基督教堂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到教堂为信徒讲解相关知识,增强信徒及其家人们的防范意识,共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花样层出不穷,严重损害了百姓的切身利益,防范电信诈骗刻不容缓。派出所民警重点介绍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包括网上投资、网络裸聊、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等,提醒大家不轻信不明来历电话、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与家人联系,并及时向辖区公安局派出所报警,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民警现场引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发放了防诈宣传单。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学会了辨识各种骗局,进一步提高了防骗意识,起到了防止个人财产损失目的。(省基督教两会 孙丹)